电网信息化

鲁能软件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 助力山东省迎峰度夏保供电

2017-08-03 10:40:02 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7月24日11时48分,山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7217.9万千瓦,在今年夏季第三次创出历史新高,全省迎峰度夏形势十分严峻。鲁能软件公司依靠自身技术优势,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高效的开发与运维团队,通过对海量配网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支撑省公司运检部建设了智能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重要时期保供电、标准化抢修等多个业务系统,全面支撑配网运行管理。

“据统计,目前全省17地市中,已有14个市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日益高涨的用电负荷对电网安全运行是个的极大考验,全省迎峰度夏形势十分严峻。”据鲁能软件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然因素、外力破坏、设备运行故障等原因造成的用电故障仍是迎峰度夏期间停电的主要原因,尤其是近期全省雷雨天气频发,易造成线路故障,引起跳闸。但在省公司和各级供电部门的努力抢修和全力保障下,截至7月25日,迎峰度夏期间全省配网总体运行状况良好,总体停电频次呈现下降趋势,暂未出现较大规模停电以及低电压情况。

配网运行关系千家万户的有序用电,对配网运行情况分析的及时性要求非常高。本次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中,鲁能软件公司高度重视,按照省公司统一部署和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利用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实时监测全省线路停电、台区掉电信息、抢修工单、负荷等信息,分析电网运行情况,提供智能化决策支持。项目组成员更是个个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确保用电高峰时间段全员参与,及时、准确地完成对停电、重过载、低电压、抢修、投诉等情况的监控与分析,为省公司迎峰度夏整体工作提供辅助决策。

鲁能软件公司多年来专注于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研发了面向电力行业各环节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春节保供电、迎峰度夏保供电等特殊工作节点,鲁能软件公司支撑省公司运检部建设的智能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重要时期保供电、标准化抢修等多个业务系统,成功实现重要时期对全省配网停电、重过载、低电压、投诉、抢修等情况的监控与分析,为重过载、低电压等配网综合治理提供依据与管控手段,全面有力地保障了全省配网的安全运行。

下一步,鲁能软件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公司相关决策部署,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为核心,保障高水平人才和技术资源投入,深化支撑迎峰度夏、春节保供电等重点任务,完善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为提升省公司配网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