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与海外和欧洲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工作

2017-07-20 08:51:54 国家电网报 作者:崔炜

7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启动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公司关于“组织与海外和欧洲配网资产进行对标,学习借鉴现代化管理经验,形成教学案例,写入管理学院教科书”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与海外和欧洲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工作的动员启动和安排部署。公司党组成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刘广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广迎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是建设国际一流企业、打造公司卓越管理品牌的重要手段,是实施精益管理不断提升电网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公司的客观要求;要坚持创新,准确把握配网资产国际对标的重点和关键,正确处理“突出精益与精准对标”“经验转化创新实践与理论体系丰富提炼”“试点先行与全面推广”三方面关系,学习借鉴国际配网资产管理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公司配网资产管理效率、安全水平、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要狠抓落实,确保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取得实效。

国网企协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开展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实施方案》,解读了“295”重点任务,即“明确2家对标企业,开展9个重点专题,形成5项标志成果”,并就组织领导、责任分工、计划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计划任务实施的具体要求。

对标试点单位国网江苏电力、国网浙江电力、苏州供电公司、杭州供电公司分别就前期准备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专题发言。与会各部门、各单位就如何做好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国外对标学习、经验案例提炼、成果实践推广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部门和各单位均表示,将按照方案的总体安排,全力加强协调配合和专业支撑,确保配网资产国际对标任务圆满完成。

公司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公司配网资产国际对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公司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工作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