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许继集团两项柔性直流新产品通过鉴定

2017-07-13 10:52:41 中国电力报

近日,许继集团研制的两项柔性直流科技新产品“HVIV3000-±535/3000±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和“HVIV3000-±800/3000±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两项新产品均为柔性直流输电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许继集团攻克了高浪涌电流耐受及驱动优化设计、高电位可靠取能、轻型化紧凑化结构设计、高烈度抗震、超高速阀级保护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攻克了混合子模块级联电气拓扑设计、阀组件灵活混联的结构设计、阀组充电控制及在线投退、换流阀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

许继集团研制的±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和±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分别为世界上通流能力最强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将在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发电接入、混合直流输电、直流电网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特别是解决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接入与消纳的技术难题,必将带动和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促进上游产业优化升级,为我国坚强智能电网乃至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和装备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