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鲁能软件电力行业大数据平台通过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验收

2017-07-12 13:20:54 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近日,鲁能软件承担的“2014年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项目——电力行业大数据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项目验收。

该项目提出了电力行业电力大数据分析软硬件架构,结合电力行业产业化应用,基于先进的数据挖掘算法,实现了统一的多源异构数据接入、元数据管理、计算任务调度、可视化展示等功能,形成了国内领先的电力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该项目超额完成各项指标,通过了山东省软件评测中心检测,共申请专利16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并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

2014年山东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业集群发展顶层设计,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走向快速通道。潍坊光电、济南智能输配电等4家产业集群进入国家创新型试点产业集群试点。公司承担的“电力行业大数据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是济南市唯一推荐的智能输配电产业集群项目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的顺利验收,不仅体现了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更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在整个智能输配电产业集群所发挥的带头作用。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大数据领域科技创新,提升在大数据应用领域核心竞争力,驱动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