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平高集团中标世界首个特高压GIL输电管廊工程

2017-07-11 08:44:58 科技日报 作者:孟繁祥 乔地

在国家电网公司7月10日发布“2017年淮南—南京—上海1000kV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设备中标公示”中,河南平高集团在四个大包中拿下两个,合同总额8.61亿元。

苏通GIL管廊工程采用特高压GIL输电技术通过江底隧道穿越长江,是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关键节点。该工程是世界上首个特高压GIL输电管廊工程,电压等级(1100千伏)和应用长度(折合单相长度35千米)均为世界之最,面临技术水平高、可靠性要求高、工程建设难度大的全新挑战。2016年7月29日,该工程获得国家核准,同年8月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将在华东地区形成覆盖皖、苏、浙、沪的特高压交流双环网,有利于提高华东电网区内电力交换能力、接受区外来电能力和系统安全稳定水平,对缓解大气污染、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平高集团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的科技优势,组织精兵强将利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深耕特高压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完全掌握了百万伏产品的核心技术,多项技术比肩国际高端领域填补国际空白。特别是在GIL、柔直特高压等方面都有技术储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