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网召开电力安全建设、安全生产等活动 推进本质安全型电网企业建设

2017-06-19 11:09:02 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黄勇华 佘慧萍

●从6月开始,公司已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

●扎实推进“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型电网企业建设

●严格制定措施和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防汛、抗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6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暨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工作动员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传达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和2017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精神,对公司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毅主持会议。此前一天,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公司今年迎峰度夏系统运行方案进行了审核,该方案将于近期正式下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部分单位还存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不到位、违章指挥与违章作业同时存在,对规程执行、人员行为未能达到有效管控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管理短板,构建长效机制,严防责任事故事件抬头,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曹志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和“安全生产月”这两项活动,是公司党组自觉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公司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也是公司建设本质安全型电网企业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为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制定活动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督导,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型电网企业建设。

曹志安强调,要扎扎实实地抓好迎峰度夏、防风防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一是要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格制定措施和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防汛、抗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建立完善全员覆盖、权责清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加大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与问责力度,防止责任传递传导不畅,真正做到层层压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超前辨识和闭环管控各类风险,全面管控施工作业人身和涉电公共安全风险。四是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等重大政治活动保供电工作,常态化做好海南文昌卫星发射等重要活动的保供电,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重点场所保供电万无一失。

江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防范电网九大安全风险的31项重点工作以及今年迎峰度夏系统运行方案中提出的8项重点措施,细化工作措施,保障电网和设备安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会议对公司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迎峰度夏、防风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此前,公司已召开相关会议,明确从6月开始,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近期将印发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保供电相关责任和措施要求。

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副总工程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系统11个分子公司、各地市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