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环节

《山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

2017-06-06 10:42:37 山东能源监管办

本网日前在山东能监办获悉,《山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规则中的服务品种主要是有偿调峰和自动发电控制(AGC),采用日前组织、日内调整的交易方式。

辅助服务交易以确保电力安全、居民供热为前提,发电企业参与辅助服务市场要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不得以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交易为由影响居民供热质量。

电力交易机构负责与市场主体进行结算确认、出具结算凭证,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市场主体进行结算。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市场主体为山东省级电力调度机构调度指挥的并网发电厂(包括火电、风电、 光伏 、 核电等 ),以 及送入山东的跨省区联络线。新建机组满负荷试运结束后次日 零点开始即纳入辅助服务管理范围 ,火电机组参与范围为单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上的燃煤、燃气、垃圾、生物质发电机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