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风光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火电行业发展

2017-05-22 14:30:38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月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主办,新风光公司和东北电力大学共同协办的“火电灵活性与智慧热电技术研讨会”在东方圣城曲阜隆重召开,来自行业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火电企业技术负责人近百位来宾参加了此次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以“提升火电灵活性,建设智慧热电”为主题,业内专家进行了技术分享及火电灵活性改造、智慧热电的技术需求和发展前景展望。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秘书长张东胜致辞

新风光公司总经理胡顺全致辞

新风光公司总经理胡顺全率队参会,并发表欢迎致辞,胡总在致辞中介绍了新风光公司多年来在火电行业的发展,简要回顾了新风光自1970年以来的艰苦奋斗发展历程,并就新风光的企业理念进行了阐述,在节能减排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道路上新风光将与广大用户携手同行共同发展。

新风光公司技术专家带来的“高压变频技术及在火电厂应用解决方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新风光公司副总工刘明光做技术演讲并回答现场提问

新风光自2000年研制出国内第一台6kV高压变频器以来,经过17年的持续发展,在国内众多行业等到广泛的应用与推广,在火电、热电行业安装使用数量已达到近2000台,与广大业主携手,共同为行业的节能减排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年推出G7机型高压变频器

新一代G7机型高压变频器产品,采用一体式设计方案,实现控制柜、功率柜和变压器柜整体制造及运输安装。在准备工作到位的应用现场可实现45分钟快速安装并投运。

由新风光公司在湖北某火力发电厂实施的设备改造工程,该电厂1#炉引风机采用2套JD-BP38-3000F(3000kW/10kV)、一次风机采用2套JD-BP38-2200F(2200kW/10kV)高压变频调速系统进行调速控制,以高压变频器替代液力耦合器。将原风机风门调节的运行方式改为由变频调节风机风量的运行方式。当变频器故障或检修,可选择自动方式切换至工频运行。当风机变频运行时,在DCS界面上调节风机频率去调整风机转速,从而达到调节风机风量的目的。应用结果表明,采用高压变频器对热电厂300MW机组风机进行调速节能改造,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过程中,胡总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高压变频器的技术发展现状及变频节能前景

胡总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会后,与会代表到新风光公司制造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对新风光公司产品与质量保障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