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默克尔:德国或无法达成电动汽车目标

2017-05-18 16:31:09 环球网

德国政府曾表示要大力推广电动汽车,计划在2020年前电动汽车保有量增至100万辆。不过,据美国媒体5月16日报道,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却表示,德国很可能无法如期完成该目标。

15日,默克尔向其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立法者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可能无法完成这一目标。”不过,她又补充表示,正如智能手机的发明带来了巨大市场需求一样,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也可能出现猛增。

据悉,虽然自去年起德国便开始鼓励消费者购买环保汽车,并给予环保汽车买家一定的购买折扣优惠,但德国电动汽车的销量情况仍然很不景气。2016年,德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只有不足8万辆。

专家称,德国消费者依然不太愿意购买电动汽车是出于电动汽车价格相对较高、续航里程有限和充电站数量不足等方面的考虑。与传统汽车相比,充电时间长也是电动汽车的一大缺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