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能源局发布1-4月电力工业统计数据:网侧投资今年已完成多少?

2017-05-18 08:57:15 电气观察

5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4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具体情况如下:

1-4月份完成投资

1-4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523亿元,同比下降21.2%。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1308亿元,同比增长4.7%。

发电侧电源投资完成投资同比下降,电网侧电网工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电源投资节奏放缓,结构继续清洁化,电力供给侧结构改革明显。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电气观察 微信号:campus820)

全社会用电量

我国各个产业用电量增速总体呈现提升趋势。1-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9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

从产业看全社会用电量

从省份看全社会用电量增速

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7%,说明我国制造业原材料采购以及居民消费动力相对提升。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9%,作为全社会用电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全社会用电量近70%的份额。作为采矿业、制造业大国,第二产业电力消费结构也是我国工业结构的一个重要指标。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9%,发展平稳,对经济贡献率不断上升的向好趋势。

发电量

1-4月份,全国6000千瓦以上电厂发电量19382亿千瓦时。

装机容量

截至4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6.1亿千瓦,同比增长7.6%。

1-4月份,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2982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少投产570万千瓦。

全国各省送出电量

1-4月份,全国各省送出电量合计29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

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一览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