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欧委会对德国电力储备项目启动国家援助审查

2017-04-28 08:45:09 商务部网站

欧委会官方网站4月10日报道。欧委会宣布对德国电力储备项目启动正式的国家援助审查。经过初步评估,欧委会认为该项目可能影响德国电力市场竞争,通过需求刺激支持发电企业。欧委会竞争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称,可靠的电力供应对经济正常运转至关重要,德国有义务确保公民和企业的能源供应安全。欧委会的职责是确保企业只有在必要的情况下才应当受到政府支持,同时将对竞争的影响最小化。

据悉,德国计划于2018年冬季开始新增2GW的储备电力,以避免在能源结构向低碳、环保能源转型前出现的结构性电力短缺。这部分电力将作为战略储备以应对电力供应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的极端和不可预知的情况。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则的规定,成员国如需新建电力储备项目,必须向欧委会证明该项目的必要性,确保项目符合设计意图,同时公开向电力供应商招标。目前,欧委会对该项目存在如下竞争关注,一是德国在该项目必要性的评估上存在问题;二是在德国电力改革计划完成之后,该项目仍未完全退出市场;三是项目供应商排除了其他欧盟成员国企业的参与;四是德国尚未启动所有的市场改革以确保在没有国家干预前提下的能源供给安全。针对上述关注,欧委会将在寻求利益相关方和第三方意见后进一步调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