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厦门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展开首次检修

2017-04-24 09:19:12 国家电网报 作者:邱小燕 林丽平 郭清梅

4月19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厦门±32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投运以来的首次停电检修,消除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隐患,确保设备零缺陷复役,为今年电网迎峰度夏提供坚实支撑。

据介绍,厦门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此次检修采取集中停电检修的模式,按照“逢停必扫”的原则,通过例行检查、清扫、集中消缺、隐患整改,全面检修一二次系统、换流阀、冷却系统、暖通系统、消防、红外、安防视频等设备,重点检测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设备的性能是否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相当于对设备进行了一次精细化的人工“体检”,确保工程所有设备以无缺陷、无隐患的健康状态投入运行。

针对本次检修工作中检修、消缺、检查验证任务多,存在交叉作业面的情况,国网福建电力组织负责本次检修任务的福建电力检修公司、福建电科院等单位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首检方案和检修规程,细化检验进度及时间安排,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做好检修作业前的安全和技术交底,确保检修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厦门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真双极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容量100万千瓦,包括岛外浦园、鹭岛两座换流站,采用1800平方毫米大截面绝缘直流电缆敷设,通过厦门翔安海底遂道与两座换流站连接。该工程2015年12月17日投运后,有效增强了厦门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满足厦门岛内负荷增长需求,快速调节岛内电网的无功功率,稳定电网电压,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稳定运行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