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遭遇大规模停电事故后 澳大利亚电网应对方案是这样的

2017-04-21 10:19:39 环球表计 作者:杩苗苗

据预测,近两年内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南澳大利亚(占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将面临电力短缺,而南澳大利亚2016年9月因风暴影响导致严重停电,当地能源公司的基础设施受损,能源价格上涨。南澳的那次断电虽然与反常的天气条件有关,但也说明了澳大利亚电网系统的脆弱。

针对此情况,澳大利亚政府对于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和提高储能容量都做出了相应方案。

North East Group公司投资智能电网基础设施项目

据悉,North East Group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澳大利亚的智能电网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提高智能电表计费准确性和蓄电池储能,采用先进通信技术来帮助公用事业公司提高计费准确性,增加清洁能源的应用,更好地管理电网。

North East Group公司董事长BenGardner提到:“南澳发生的一系列停电事故表明了投资智能电网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不仅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市场给厂商提供了很多机会,智能电网其他领域的市场,如蓄电池储能市场,也会加速增长。”

维多利亚州计划到2027年部署以市场为导向的智能电网解决方案。除了已经部署了智能电表的维多利亚州,澳大利亚其他州在接下来的几年也将开始大规模部署智能电表。

南澳政府投资储能项目

近期,南澳州政府投资4亿2300万美元,旨在提高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发展,研究公用事业公司新商业模式,发展新能源,减少能源进口,恢复电网安全,降低电价压力。该投资还包括建设价值2亿2700万美元的100MWh燃气发电场和储能系统,用来储存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储能技术对于确保电网供电稳定和输电安全来说是一个实用的方案。

南澳政府官员称,储能项目是继去年南澳不断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和东澳、南澳能源消耗翻倍增长的情况下决定的。该项目可帮助南澳提高对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为用户提供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

小结

为应对恶劣天气和电力短缺,澳大利亚政府做出了多种应对方案。其中对智能电网的监管不仅在智能电网投资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增加了智能电表服务商之间的竞争,未来国际供应商将在澳大利亚智能电网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