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

英国智能电表部署新动态

2017-04-07 09:28:43 环球表计 作者:杩苗苗

据预测,至2020年智能电表将走进英国千家万户,用户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家庭用能情况,同时智能水表和智能燃气表市场也将有很大的增长。下面介绍两个公司的智能表计项目。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环球表计”; ID:meteringchina; 作者:杩苗苗/国际部 )

苏格兰电力公司部署智能电表和智能燃气表

近日,英国公用事业公司-苏格兰电力公司与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Actavo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的智能电表安装合同,预计今年5月开始在东米德兰和英格兰东部地区安装100万个智能电表。苏格兰电力公司智能表计负责人表示,智能电表项目可以优化公司收入,改变用户消费方式并监控能源使用情况。

Actavo公司主要负责和用户预约时间安装智能电表,为了在截止日期前完工,公司增加了呼叫中心接线员和工程师等60名员工,并在莱斯特新增了一个办公室来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苏格兰电力公司和Actavo公司之前已经合作安装了78万个智能表计。Actavo还为苏格兰电力公司用户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包括每年为六万个家庭提供燃气锅炉的安装、修理和维护服务。

根据合同,苏格兰电力公司将得到3.41亿英镑(4.246亿美元)用于安装智能表计,预计到2020年苏格兰电力公司将安装500万个智能电表和智能燃气表。

泰晤士水务公司安装智能水表

泰晤士水务公司正在布罗姆利镇部署智能水表项目,公司计量主任说:“在伦敦其他地区,智能水表项目已经节省了数百万升的水,我们也要在布罗姆利部署智能水表项目。”预计到2030年,公司将为伦敦和泰晤士谷地区的1500万个家庭安装智能水表。

智能水表项目可以帮助泰晤士水务公司更好地管理配水系统和水资源,延长供水基础设施的使用寿命,降低运营成本,满足环保法规要求,快速识别水漏损,减少水消耗。公司希望通过安装智能水表为用户每年节约180英镑的水费支出。

除了安装智能水表,泰晤士水务公司还开展节水意识计划,帮助用户了解如何使用AMI技术,提高用水效率,减少水消耗。用户节水意识计划包括免费上门服务和在线平台,用户可以访问他们的实时用水数据和可持续用水的提示。

英国的水务公司还采用IoT技术来增强其运营效率。在2016年第四季度,西南水务有限公司与日立咨询公司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协议,通过采用IoT技术方案,确保其配水网的实时管理。该IoT解决方案包括数据采集系统、管控系统和通信基础设施。日立咨询将使用微软公司基于云端的IoT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水务公司管理多个应用程序,改善客户服务并保持其网络的可靠性。

小结

使用智能表计,用户可以掌握自己的用能情况,彻底改变公共事业公司和用户之间的互动及能源管理方式。国内智能表计技术及应用还需要经历一个较为漫长的发展期,智能表计技术及产品开发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所以国内表计企业需共同探讨智能表计的发展问题,从而应对激烈的国际竞争市场,担负表计企业的历史使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