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阿曼启动智慧城市平台 马特拉将成首个试点城市

2017-04-05 11:23:29 商务部

阿曼官方英文报纸《观察家报》消息, 阿曼科研委员会与阿曼最高规划委员会、马斯喀特市政当局和信息科技局联手将智慧城市理念引入阿曼,并在智慧城市峰会(与阿曼2017年COMEX展同期举行)宣布启动智慧城市平台。智慧城市平台是阿曼智慧城市战略规划的一部分,该战略规划于3月初经阿曼科研委员会理事会批准通过。

阿曼科研委员会主任Ali al Shidhani表示,推出智慧城市平台旨在联合政府、企业和学术界共同创建知识共享中心,并为推动智慧城市研究创新提供资金等方面支持。马斯喀特市马特拉古城修复项目总协调兼智慧城市平台主管Amal Al Sabti表示,阿曼最古老的城镇之一——马特拉将成为平台首个试点城市,马特拉是历史悠久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但存在交通、停车、旅游服务等方面问题,正因如此,马特拉能成为移动应用等智慧城市规划方案的实施候选地。目前马特拉集市已全面覆盖Wifi,随后将增更多设施。

霍尼韦尔和安永发布的一篇报告指出,实施智慧建筑方案预计可节省30%用水、40%能耗和10%至30%的维护费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