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中国能建40个科技项目获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7-03-06 18:15:19 中国能建

近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16年度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揭晓,中国能建所属单位申报的40项科技项目获得2016年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占此次获奖项目总数的52.6%。获奖数量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创历年之最,充分彰显了中国能建作为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主力军作用。

其中华东电力设计院完成的《二次再热机组热力系统优化与集成》、西南电力设计院完成的《冰风灾害对500kV输电线路影响及对策研究》、湖南省电力设计院完成的《中冰区500kV双回路垂直排列紧凑型线路》等11个项目获一等奖;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完成的《直接空冷机组乏汽梯级加热供热及尖峰冷却复合系统研究开发与应用》、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完成的《滨海电厂循环水大直径引水隧洞结构设计技术研究》、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完成的《1000kV淮芜线淮河大跨越拦河线及预警系统方案研究及应用》等13个项目获二等奖;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完成的《老桩密集区桩基设计施工试验研究》、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完成的《振冲法在高烈度严重液化场地中的应用研究》、云南省电力设计院完成的《基于工程经济及技术约束的配电网电压层级优化研究》等16个项目获三等奖。

近年来,中国能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增长新动力,大力推进核心技术研发,结合“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化规划,建立技术领域的重点科技项目和课题库,积极跟踪研究互联网+智慧能源、节能环保、综合能源规划、燃气发电、特高压、智能微网、光伏、风电、光热、分布式能源等新技术。依托“互联网+”打造众创平台,汇聚企业员工和社会创新力量,企业创新活力迸发,创新能力倍增,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评定,是电力设计行业的最高科学技术奖项,旨在提高电力设计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2016年共评选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0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