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环节

关于国网2017年招标计划 这些你也需要知道

2017-01-18 09:34:22 电力喵微信公众号

关于国网2017年招标计划,相信喵友们已经从各个渠道看到过了。但是喵喵为什么还要再就这个内容专门发一篇呢?因为喵友们对自己熟悉的领域都很了解,但是随着国网投资重心的调整,产业发展又有新情况,作为企业,需要有更多的发展方向。但是,入了电力,自然拓展的重心还是放在电力,那么,我们先了解起来吧。

1.概况

根据国网公司发布的采购计划安排表,2017计划安排13批次,11类项目的招标采购,包括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设备、材料,配(农)网主要设备、材料协议库存,营销类电能表,信息化设备、服务,电源项目、直属单位及辅助类、零购类物资,办公用品,输变电项目设计、施工、监理服务,科技项目,管理咨询服务,装备制造生产经营性物资,特高压项目等。

2.电源类项目

其中我们最为关心的充电设备、电动汽车充换电监控系统都将在电源项目第二次、第三次、第五次物资招标采购中安排。从各种渠道汇集到信息来看,预计全年投资45亿元左右,覆盖19个网省公司以及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

3.营销类物资

 营销物资投资包括单相智能电能表、三相智能电能表、集中器采集器、专变采集终端、营销服务移动作业终端、电力缴费POS终端和自助缴费终端等,同时还包括了计量器具智能周转柜、二次回路状态检测装置、多表合一等新品类物资和计量中心各种设备检测能力提升项目。据喵喵目前所了解到的信息,预计全年投资55亿元左右,最多的一个网省投资达到12亿。

4.配(农)网主要设备协议库存

首先不知道各位亲有没有发现,2017年第二次配(农)网设备、材料库存协议招标的时间又和2017年第二次电能表招标采购时间是在一起哦,不知道2017年会不会又发生2016年度情况呢,当然,喵喵相信是不会再发生的。

言归正传,配(农)网设备主要包括变压器、柱上断路器、交流三相隔离开关、交流单相隔离开关、交流接地开关、环网柜、箱式开闭所、高压开关柜、交流避雷器、负荷开关、高压熔断器、封闭母线桥、10kV柱上变压器台成套设备等一次设备和配电主站系统、配电终端、配电自动化主站软件等二次设备。

配(农)网材料主要包括在10千伏及以下项目使用的各种杆塔类、各种导地线、各种绝缘子、各种电缆、各种电缆附件、光缆、光缆附件、金具等。

预计全年投资多少?嘿嘿,我就不说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