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陕西咸阳兴平供电“两率”定点监测情况:存在低电压等问题

2016-12-16 09:43:41 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促进各级供电企业提高供电“两率”管理水平,推动供电质量持续提升,2016年10月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陕、宁、青三省(区)选取若干10kV供电线路和D类电压监测点,开展了供电“两率”定点监测工作。根据工作安排,12月初,西北能源监管局稽查处组织对国网咸阳兴平供电公司供电“两率”定点监测有关情况开展了现场核查。

监管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系统、数据比对、现场实测、走访用户等多种工作方式相结合,着重查看了监测范围内供电可靠性基础数据、运行数据的采集、录入、统计和分析管理情况,电压监测点设置、调整和增补情况,电压监测装置的运行管理情况,以及监测信息报送的及时性、有关指标数据的准确性等方面内容,并以点带面,对所在县级供电企业供电“两率”管理制度与管理体系进行了监管检查。

通过现场核查,监管工作组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一是监测信息不准确,报送数据不真实;二是电压超上限现象突出,低电压问题仍然存在;三是监测装置校验管理不到位,存在较大表计误差。

下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对其他定点监测情况继续开展现场核查,并适时“回头看”,确保用电问题得以实实在在地解决、用电体验得到切切实实地改善,有效发挥问题监管、一线监管的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