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全国首批智慧路灯亮相城东 为“智慧城市”助力

2016-08-22 11:15:45 芜湖新闻网 作者:潘晔

8月21日上午11点,在政务中心,塔吊将一根智慧路灯吊起、嵌入,再由施工人员固定、调试。自此,全国首批14盏智慧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在城东新区“集体亮相”。

首批智慧路灯均位于政务中心及附近路段。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智慧路灯为LED路灯,后台系统可控制每根路灯的亮度,实现节能环保。灯杆上设有风向标与传感器,全天候测试PM2.5、风向、风速、温度、湿度、噪音等数据。这些数据将在灯杆右侧的LED屏幕上实时更新,便于过往市民查阅。在灯杆中部,安装了与公安“天网工程”联网的摄像头,便于城市安防。新能源充电桩位于灯杆底部,不仅可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在路边易识别、即停即充,而且内设的紧急呼叫按钮能帮助市民“一键报警”。

“智慧路灯项目结合‘互联网+’系统,实现智慧安防视频监控、无线城市WIFI覆盖、PM2.5智能感知、手机充电4G基站、智能充电桩、特殊人群监控、市政设施监控等功能。”作为智慧路灯项目的具体实施者,芜湖金玺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物联网、云服务等大数据的综合运用,提升智慧城市的管理水平。作为互联网数据的载体,该项目还集成了数据采集、智能安防、环境监测、数字化城管、微基站等功能,促进“互联网+”智慧城市运营生态圈的形成。

早在2013年,芜湖已成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智慧路灯项目将促进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增添动力。据悉,该项目计划在全市范围推广,近期将在中和路安装第二批智慧路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