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德国确认终止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优惠政策

2016-07-13 10:02:20 电缆网

德国议会日前正式同意终止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优惠政策计划,限制风电发展体量,推动可再生能源向竞争性招标发展。

据透露,6月初,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已经与各州州长同意一项新的协议,每年限制陆地风电规模2.8吉瓦,这就相当于给陆地风电发展规模确定了明确的上限。

同时,从2020年起,陆地风电限制还将提高至2.9吉瓦,而海上风电每年新增量则不同,以实现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5吉瓦的目标。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Dickson表示,“对于陆地风电,德国的改革已经明确了发展体量,这就给行业投资确定了方向。但是对于海上风电,情况则完全不一样。自2020年起,海上风电部署计划并不固定,而且发展规模也略逊于英国等国家,例如,英国计划到2030年,每年新增1吉瓦海上风电,荷兰则计划今年新增1.4吉瓦海上风电,随后到2020年,每年至少新增700兆瓦。”

Dickson还指出,“德国这一上网电价优惠政策向竞争性招标的转变是欧洲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

预计,德国新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将于2017年1月生效实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