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科大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技术与您相约上海迪士尼

2016-06-15 17:17:32 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它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开园之日,数万名游客将会享受到美妙的奇幻体验。上海迪士尼作为重要的旅游景点,众多的游乐设施、大量的游客,对供电可靠性有极高的要求。

上海电力此次在上海迪士尼应用科大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技术,将园区全网划分为若干独立的“自治”区域,各“自治”区域内站点间基于对等通信方式实现故障信息可靠交互。依据制定的故障处理逻辑,判断相邻站点信息,智能决策开关动作,实现对馈线故障就地处理,以确保园区所有游乐设施、配套酒店、建筑物及停车场电力安全可靠运行。

科大智能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提供的分布式馈线自动化技术,具有以下4大特点:

自动故障定位:能根据预设条件自动实现故障定位;

自动隔离故障区域:利用馈线自动化系统实现故障段自动隔离;

自动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根据对故障位置的自动判断,将非故障区域实施恢复供电,保障非故障区域电力的正常运行;

反应速度快:隔离故障时间≤10秒完成,恢复过程≤30秒完成。

科大智能较早参与了上海市核心供电区域的配电自动化工程建设,采用的分布式馈线自动化技术有力地保障了上海市核心区域的可靠性供电。本技术在众所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运用,可大大提高园区电力故障快速自动处理速度及供电服务质量,保障园区安全可靠用电。未来,科大智能将利用掌握的分布式馈线自动化核心技术及丰富的应用经验,继续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