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网信通公司完成通信网络年度优化

2015-12-25 11:43:32 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君婷

12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协同各分部、各省信通公司,圆满完成2015年度一级骨干系统网络结构优化工作,实现骨干网17个单光缆区段的双缆化优化改造,通过加装光自动切换保护装置解决5家单位城区光缆薄弱问题,显著提升一级骨干通信网络自愈能力,改善了系统运行可靠性。

当前,在特高压网架结构形成过渡期,电网物理形态和运行特性均发生显著变化,通信网的业务承载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面临更高要求。一级骨干通信系统网络结构优化工作是国网信通分公司立足全程全网的资源管控要求,充分利用现有光缆和设备资源,加强各级通信资源的互联互通、互济使用,通过资源优化配置改善一级骨干网运行可靠性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解决部分骨干通信网依然存在部分区段网架结构薄弱、光缆路由单一等问题,国网信通分公司全面推广一级骨干通信系统网络结构优化工作。该公司利用网省资源,将干线光缆主备光路调整到两条光缆运行;通过对城区光缆加装光纤切换器提供业务可靠性;利用各级光缆资源,加强国网、省级电网传输设备互联互通,预安排应急光路、应急通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