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伊犁至库车750千伏电网工程开始架线

2015-10-15 14:54:17 新华网新疆频道 作者:潘晓冬 殷飞

10月14日,伊犁~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施工7标段首场导线展放,标志着本工程进入架线施工工序。

伊犁-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计划2016年10月具备带电条件,线路全长353.7公里,工程途经伊犁地区伊宁县、尼勒克县、新源县和巴音郭楞州和静县以及阿克苏地区库车。该工程施工7标段位于库车县境内,途径牙哈镇、阿戈乡等2个乡镇。

该工程是新疆电网“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的建设可形成环天山南北坡经济带的750kV大环网,有效提升750kV电网送电的可靠性和送电能力,满足南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还能为远期电源开发、疆电外送提供有力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