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新疆750千伏三哈线工程竣工

2015-10-10 09:36:29 中电新闻网 作者:蹇福江

9月28日,由国网重庆市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三塘湖~哈密75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Ⅱ标段顺利完成运行单位竣工验收,标志着线路工程的关键节点任务顺利完成。

工程地处新疆东北部毗邻外蒙古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穿越莫钦乌拉山及巴里坤草原,沿线地势为西北低,东南高,形成独特的“三山夹两盆”,也造就了与新疆其他地区迥异的气候特点,全年降雪及降雨量较多,给线路施工带来较大的影响。

堪称“电力丝绸”之路的三塘湖~哈密750千伏线路工程是新疆“十二五”电网规划重点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受当地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本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五彩湾~岌岌湖~三塘湖~哈密的电力外送通道,为巴里坤及哈密地区的地方经济做出重要的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