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全球首个多端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一期投产

2015-09-29 09:27:51 电缆网

全球首个多端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一期投产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连接印度东部和北部的8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已于近日建成投产,这是世界上首个多端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它将实现东北部地区的清洁水电通过泰姬陵所在城市阿格拉的一座变电站成功输送至印度北部地区。

据介绍,这一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全长1728千米,输电能力达到6000兆瓦,由全球电力和自动化集团ABB和印度国有企业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arat Heavy Electricals Limited,BHEL)联合承建,由印度国家电网公司开发运营。此次投产的一期工程输电能力为1500兆瓦。

ABB电力系统总裁Claudio Facchin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个多端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再度证明了ABB在高压直流输电上的领先技术。我们将持续为印度电力基础设施发展和整合可再生能源提供技术支持,为更多人们带去清洁电力。”

据介绍,印度东北部地区拥有丰富的水电等可再生能源,除了可以向北部输送电力,还将通过一条22千米的跨境输电走廊向尼泊尔或者孟加拉国输送电力。

预计,整个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将于明年全部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