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武汉南瑞首例预装式变电站66kV升压站成功并网发电

2015-06-18 16:18:17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

日前,由武汉南瑞承担的内蒙古赤峰林西南工业园区40MWp光伏发电66kV升压站新建工程成功完成并网送电。该工程为武汉南瑞首例预装式变电站总包项目,也是光伏发电项目的配套工程。

该工程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站内首次采用钢结构综合配电楼,占地面积仅225平方米,有效节约了一、二次设备占地面积并极大缩减了土建施工时间。此次,项目采用预装式变电站,主要作用是将光伏区汇集的35kV电能升高至66kV再并入电网,这也是光伏发电项目的枢纽部分。与传统变电站相比,预装式变电站具有占地面积小、施工周期短、成本造价低等诸多优势:传统常规变电站占地约5000~6000平方米,通常施工周期在7~8个月,而预装式变电站占地面积仅1800平方米左右,施工周期缩短至2~3个月,成本造价与常规变电站相差无几,并能够完全满足电网发送电的要求。同时,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与钢结构综合配电楼同期进行,亦缩短了电气设备安装调试时间。

在整个安装过程,武汉南瑞现场施工人员克服内蒙地区冬季严寒及施工工期紧张等困难,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施工,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质量。工程于今年2月前顺利完成升压站主体土建施工、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等全部工作,大大节省了工程施工安装时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