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型在线监测装置在南京安装完毕

2015-06-16 10:15:15 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伟 温生

6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首套电力环动态增容新型在线监测装置在江苏南京220千伏下晓2577线安装完毕。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用电负荷的日益增加,部分输电线路输送能力不足,尤其在迎峰度夏期间会出现负荷短时超过稳定限额的情况,而进行线路改造或更换倍容量导线的成本高、实施难度大。因此,南京供电公司广泛调研国内外技术现状,决定采用电力环动态增容新型在线监测装置。

电力环安装于输电线路导线上,采集导线电流,导线单相对地电压、相位角,导线导体温度、倾角、3D加速度数据以及气象信息,整合后将数据传送至后台应用系统处理,得出导线张力、导线垂度及净空、导线微风振动和舞动、有功、无功、有功量、无功量和动态载流量数据。

根据实时测量的数据,后台应用系统经过分析计算,提供正常工况、事故状态、紧急状态下三种不同的动态载流量。下一阶段,南京供电公司将在输电线路上逐步推广使用,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