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广东电网监控项目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通过验收

2015-05-19 11:30:47 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分公司

2015年5月14日,由国电南瑞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分公司承担的广东电网OCS(电网运行监控系统)项目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通过验收出厂。

广东电网OCS项目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建设以2015年的广东电网为设计水平年,构建统一的广域综合信息平台,将广域信息的采集范围从电力系统内部扩大到自然环境;将有效预警的时间尺度从实时和在线扩大到超前(日内电力交易计划、次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将预警目标从单故障延拓到极端外部环境下相继故障;将自适应优化的决策范畴从减少停电规模(预防控制和紧急控制)扩展到同时考虑减少停电时间(恢复控制),构筑协调的在线安全稳定防御体系,实现广东电网安全稳定的时空协调与优化的综合防御,将预案型安全防御策略提升为主动型安全防御策略,从而充分利用输电能力和规避由偶然故障演化为电力灾难的风险,为广东电网“安全、优质、经济、环保”运行保驾护航,为广东电网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提供技术支持。

广东电网OCS项目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还将为深入研究交直流混合电网动态行为并掌握其机理提供技术支撑,将提高电网运行分析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高系统事故分析的层次与深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