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广州供电局:4G电力无线专网建设成果受关注

2015-05-06 09:32:31 南方电网报

4月30日,香港中华电力公司赴广州供电局通信中心调研4G电力无线专网建设及推广情况,双方就该技术的应用前景等进行了交流。据悉,广州供电局将建成国内覆盖面积最广、接入业务最多的4G电力无线专网,美国杜克能源公司和内蒙古电力公司等单位曾前来调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广州供电局最终将建设形成包括29个基站、接入各类型无线终端达3353台、接入6种业务类型和覆盖面积达580.48平方公里的国内最大规模电力无线专网。广州供电局的4G电力无线专网试点工程业务应用领域覆盖面广,包括了配网自动化、计量自动化、视频监控、远程无线办公、门禁管理系统和电动汽车分布式充电桩管理系统等业务,而且应用还将进一步深化。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近年来开展了“电力无线宽带专网”在智能配电网的应用等项目研究,2012年以来,广州、海口、琼海、遵义和深圳等供电局相继开展了无线专网的研究和试点建设。

相关新闻:

【趣谈】4G电力专网的那些事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