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公司安装在线监测装置保线路安全运行

2015-05-04 09:48:40 红家新闻网

近日,输电运检室与电科院及在线监测装置设备厂家人员共同协作,分别完成陕西省渭南市良门线21#、咸毕线23#、合南线45#共3台输电线路在线监测装置设备的安装工作。

传统的输电线路故障巡视主要靠人工巡视来发现,但是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输电网的覆盖面积也在快速增加,单靠传统的人工巡视线路来发现所有的故障,难度越来越大。并且人工巡视虽然能发现设备隐患,但由于本身的局限性,缺乏对特殊环境和气候的检测,在巡视周期真空期也不能及时掌握线路走廊外力变化,极易在下一个巡视未到之前由于缺乏检测发生线路事故。在线监测装置,使用好了可以弥补我们的巡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此次安装的“输电线路在线监测装置”是利用太阳能电池供电,通过无线网通信传输方式,对输电线路的远程视频、微气象、覆冰等线路情况进行监测并上传至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不仅看到现场图像,还可以通过各项监测采集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诊断和预测线路的运行状态,同时可通过内部网络登录内部管理系统查看数据。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以消除、减轻险情,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