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国网淮安供电:配电自动化主站新增GIS定位功能

2015-04-01 16:24:32 英大网

3月25日,淮安配网自动化主站系统在调度数据网I区已实现对10千伏线路中的开关、电缆、二次变和母线等设备的地理定位功能。

地理背景是GIS地理切片图,分为电子地图和卫星地图两种,均可实现4层~18层的多级缩放,地图中清楚地标注了道路、河流、建筑物、和红绿灯等信息,效果类似于常用的百度地图。通过对设备地理坐标的定位,系统可以在地图中清晰准确地标注出该设备在淮安地区处于什么位置,以及线路中其他站所的相对位置关系等信息,给调度运行人员或者故障抢修人员直观的认识,方便配网运行管理。

GIS地理定位功能的运用,避免了以往调度人员和抢修人员无法准确知道设备具体位置,而出现线路故障时只能通过工作经验判断,或者到现场后再沿路查找等情况的出现。特别是对于新改造的线路,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指定设备,给抢修工作带来难度和不便。而实现了GIS地理定位功能后,调度人员登陆系统就可以对故障点设备进行地理定位,直接明了地看到该设备在淮安所处的位置,地理定位具体到街道名称和周围建筑等信息,方便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走赶到现场进行抢修,从而有效地缩短了抢修时间、简化抢修派单流程,减少停电时间,提高经济效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