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武汉南瑞“高速铁路电气化接触网棒形复合绝缘子”系列产品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5-03-31 17:31:15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微信

日前,武汉南瑞襄阳绝缘子“高速铁路电气化接触网棒形复合绝缘子”系列产品在北京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系列产品为襄阳绝缘子独创,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该系列产品通过技术改进,提高了伞裙材料的憎水性及耐老化性,有效解决了高速接触网因频繁的污闪跳闸给正常供电带来的不良影响,保证了接地线电气连接的可靠性,工艺技术成熟。与传统瓷、玻璃绝缘子产品相比,高速铁路电气化接触网棒形复合绝缘子产品适用于工频单相交流25kV高速电气化铁路,具有尺寸小,免维护性强的优点,适合隧道净空较小的情形,可大大减轻工人的安装强度,为提高高速电气化铁路的运行效率,增强安全运行系数提供了全面、可靠的保证,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次鉴定会由中铁工程总公司、中铁电化院、中铁检验认证中心、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10余位国内权威专家组成。

相关新闻:

完善布局 大连电瓷拟1.5亿投建闽清县生产基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