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你从没见过的强悍电杆诞生!(图)

2015-03-25 10:30:11 国家电网报微信

这种电杆非钢非铁,也不是水泥做的,功能强悍但小偷会非常失望……

新型复合材料杆塔,用什么做的?

答案:非铁非钢非水泥,由聚氨酯复合材料制备而成。与传统杆塔钢制、水泥混合材料相比,它最大的优点,是更轻、更强、更绝缘。

复合材料 VS 普通杆塔

“区别于普通复合材料,用于生产杆塔的复合材料应具有更好的耐老化性能、机械强度和工艺适应性。”这是科研带头人的心里话。

复合材料杆塔替代由钢材、水泥制成的传统杆塔,有望解决传统铁质杆塔施工维护困难和易锈蚀等问题,大幅降低运维和检修成本。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复合材料应用到新电网架设与旧电网改造。

1升级款:更轻、更强、更绝缘

复合材料杆塔,由聚氨酯复合材料制备成,具有质轻高强、耐腐蚀、绝缘性好等优势。

2稳定的三角结构,电压再高也不怕

桁架式杆塔采用三角单元搭建的稳定的空间结构,区别于直杆式杆塔,多用于电压等级较高的输电线路,塔头用于挂接导线

3任凭90度狂风乱吹,它自孑然独立

本月初,220千伏桁架式全复合材料杆塔塔头通过中国电科院力学真型试验。

该试验为机械强度试验,在断地线、断导线以及90度大风等工况下,塔头均达设计要求。

4轻便款:给运输车省力咯

第二代复合材料杆塔产品不仅保留了第一代产品较好的力学强度、绝缘特性及显著地耐候性,同时在杆塔轻型化及运输安装方面也取得突破性成果。

5雷电寒冷通通拿它没辙

该类型杆塔计划于12月在辽宁丹东开展试点应用,该地区雷电多发、低温寒冷。这将是我国首次将桁架式全复合材料杆塔实现挂网运行,为其工业化生产及推广应用提供支撑。

一睹芳容,先进的聚氨酯杆塔什么样?

架杆塔的人们,依旧是蛮拼的。

挺拔的杆塔立起来了,要好好检查一番。

当当当,新型复合材料杆塔,就是我啦~~够雄伟不?

别看这基杆塔,其中包含着技术人员的多少创新和汗水,它在复合材料领域创下多项国内之首。

神奇电杆(塔)都用在了什么地方?

目前为止,复合材料杆塔已经用于辽宁、四川、河北、广东、湖北、内蒙古等地承担的示范线路工程建设,对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建设坚强智能电网贡献很大。

未来,复合材料还能做些什么?

它在新能源领域用处广泛。太阳能复合材料光伏支架产业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45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中的光伏支架系统将采用复合材料。

轻型复合材料光伏支架产品可解决传统光伏支架材料存在的耐腐蚀性弱、载重大、安装维护不方便等应用缺陷,可实现快捷安装,并降低安装成本,有效保障光伏支架系统在有效期内的安全服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