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环节

云南版纳局110千伏金象(勐捧)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2015-03-19 14:47:12 中国南方电网 作者:王渊明

3月17日,版纳局110千伏金象(勐捧)输变电工程开工协调会在勐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州政府相关部门、供电单位、工程建设单位共20余家的相关单位领导齐聚一堂,共商110千伏金象输变电工程建设事宜。

随着勐腊县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供电负荷快速攀升,目前勐腊城只用一座110kV勐腊变,负载率高达到88.92%,110kV勐腊变110kV线路共两回,只要有一条110kV出现故障或者检修,勐腊城和老挝那磨将大量限负荷;同时110kV勐腊变已接近满载,将影响负荷增长的接入,造成供电受阻,35kV勐满、岔河变负载率太高,也将影响负荷增长的接入,35kV岔河变从110kV勐腊变供电,线路较长,影响供电质量。

通过建设110千伏金象(勐捧)输变电工程可达到:一是新增变电容量,转移110kV勐腊变供电负荷,缓解勐腊变负荷较重的问题;二是解决110千伏黎腊Ⅱ回线路检修或故障时,110千伏黎腊Ⅰ回线路不能代供勐腊和老挝那磨负荷的问题;三是解决勐满镇、勐捧镇、勐润片区由35kV勐满变供电,35kV勐满、岔河变负载率太高的问题;四是解决35kV岔河变从110kV勐腊变供电,35kV线路长达50km的问题;五是110kV金象(勐捧)变建成后,可考虑将农垦片区负荷转由金象(勐捧)变下网,解决景洪110kV江北变负载较高问题。

110kV金象变于2015年3月16日开工,计划竣工投产2016年3月31日,110kV金象(勐捧)变电站建设规模:主变压器,终期3×40MVA,本期2×40MVA。110kV线路最终出线4回,本期建成2回,35kV线路最终出线9回,本期建成3回。10kV线路终期出线18回,本期建成4回。变电站处于勐腊县勐捧镇东南部,距勐捧镇约10km 。输变电工程审批概算总投资1.37亿元。

110kV金象(勐捧)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将满足勐腊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供电负荷增长的要求,解决勐腊县西部片区供电不足的问题,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