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电器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会员大会暨高层研讨会在福清举行

2015-01-09 09:05:58 中国工业报

近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 “顺应形势、创新驱动”智能电网设备行业高层研讨会在福建省福清市举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老领导邢玉久、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周彦伦、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春华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 “十八大”和 “两会”精神,认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依靠绿色智能制造抓手,实现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快速发展。同时,研究部署未来重点工作。

邢玉久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相关产业政策,尤其是对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自创建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他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电器工业已经取得长足进展,未来发展的方向是瞄准智能化。目前在智能电网设备制造领域,广大企业拼搏奋进、创新发展,取得了瞩目业绩。对此,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功不可没。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周彦伦所作的 《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形势和发展报告》,该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面临形势,科学预测了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 《智网委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智网委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智网委增补会员单位报告》。大会还对智网委2013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 “顺应形势、创新驱动”智能电网设备行业高层研讨会。会上,国家电网公司沈江主任及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董旭柱总工程师分别针对目前的电力运行形势及发展趋势,以及电力设备运行与智能化思考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及分析;科技部孟繁森教授对目前国家资助电子电器工业的政策及项目申报程序进行了介绍及讲解;智网委王琨秘书长介绍了 《中国制造2025》规划主要内容及编制进展情况;智网委杨奖利副秘书长对 《智能电网设备发展指南(2.0版)》进行了发布。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智能电网设备行业既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迎接发展的新机遇。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单位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振信心,坚持创新驱动,积极顺应两化深度融合趋势,紧紧抓住 “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强技术、人才、质量、品牌等综合能力建设,攻坚克难、顺势而上,从而推动我国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健康发展,铸就我国智能电网设备产业的强国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