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国网山东电力: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扩建工程送电

2014-12-23 11:05:12 英大网 作者:张静博 邓鑫

12月19日15时23分,500千伏岱宗智能变电站扩建220千伏岱肥Ⅰ、Ⅱ线项目顺利投产。这是山东电网首个500千伏智能站扩建项目,也为今后的智能站扩建模式做出了有益探索。

本次扩建工程新上220千伏B段母线221间隔岱肥I线、222间隔岱肥II线共4套线路保护,现场220千伏B段母线全停,3号主变停电,主要涉及220千伏B段母线保护、测控装置、过程层交换机和故障录波及网络记录分析装置的接入调试,SCD文件的集成、下装和调试、验证等。

500千伏岱宗站扩建工程是山东电力首次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扩建,没有先例可循,难度大、风险高。国网山东检修公司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完成。为充分利用此次停电,在本期二次系统的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提前协调厂家将保护装置、合并单元、智能终端发送到现场,并现场临时组网,对其进行调试,为明年220千伏岱水线(岱宗站至220千伏水河站的出线)的投运做好准备。

岱宗站位于肥城市安驾庄镇,是山东省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西联 500 千伏郓城站,东接 500 千伏泰山站,是泰安地区的枢纽变电站,本次扩建工程的顺利投运,为泰安西部电网的“迎峰度冬”提供了可靠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