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环节

武汉南瑞“SF6混合气体研究及GIL的应用”专项启动

2014-12-19 15:42:27 百方网

12月6日,武汉南瑞承担的“千人计划”专项“环保型SF6混合气体绝缘性能、组分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在GIL中的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国网公司科技部、国网节能服务公司、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大学等单位专家、南瑞集团科信部和武汉南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千人计划”专家张潮海博士汇报了项目研究的准备情况,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的全面性、系统性、先进性、实用性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充实,实施方案可行,同意项目启动。

该项目开展优化配比SF6混合气体及组分快速检测技术在SF6混合气体绝缘输电线路的工程化应用研究,实现优化配比SF6/N2混合气体应用及SF6/N2混合气体绝缘GIL绝缘性能在线监测,为开展SF6混合气体绝缘电气设备运行维护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同时能够有效减少停电检修和事故损失,提高工作效率及供电部门的经济效益。

该专项也是刚刚成立的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工作室实施的项目。工作室于12月3日成立,张潮海博士为核心,选派博硕士技术骨干组建科研攻关团队。工作室将针对输变电设备绝缘材料、高电压设备试验检测等多个智能电网前沿技术领域开展攻关,着力解决制约电网发展的技术难题,形成产业孵化体系,加速科研产业转化。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是从2008年开始国家围绕发展战略目标,引进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张潮海为第八批“千人计划”海归专家,曾长期多个国际知名院校和企业担任项目负责人,是国家863项目、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博士后(点)基金及全国百名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

相关新闻:

武汉南瑞获批湖北省首个配电研究中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