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型电力线载波通信研究通过验收

2014-12-08 10:58:26 国家电网报

11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千人计划”专项项目——“新一代智能电力线载波通信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立项并验收的“千人计划”专项项目,由中国电科院牵头,国网信通公司、南瑞集团参与。

在为期两年的时间里,科研团队深入研究并测试了我国中、低压电力线载波信道特性,建立了新一代智能载波通信技术信道模型,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了一批新技术成果并进行了充分验证。项目中部分核心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该项目在浙江绍兴、吉林长春等地中低压线路上开展了实际测试,结果表明,验证平台具有较高的抗干扰能力、灵活的频率认知能力,可靠性高,具有较好的实用化前景。

国家电网公司依托该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1项,发表论文14篇,形成标准规范报批稿2项,获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撰写并出版国际相关专著1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