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西北能监局调研陕西地电输配电成本

2014-12-03 14:25:19 中电新闻网

根据国家能源监管工作部署,2014年11月17日至28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由相关负责人带队对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榆林电力分公司、神木供电分公司2012年-2014年6月输配电成本、价格执行及电费结算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

此次现场调查是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调查了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2014年6月输配电成本核算制度执行情况、输配电成本支出情况、影响输配电成本变化的核算政策调整、内部交易和关联交易情况、向监管机构报送输配电成本信息情况,以及价格执行和电费结算等情况,涉及财务、人资、营销、生产、调度、农电、物资等部门。

经查,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基本能够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财务通则》、《企业会计准则》、《输配电成本核算办法》等核算制度进行输配电成本核算,并按照《输配电成本核算办法》制定《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会计核算办法》,制定了相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成本核算以及成本管理制度,基本能够按照《核算办法》设置会计科目。输配电成本核算、价格执行和电费结算情况基本良好。但也存在未合理分摊共同成本、会计核算科目体系设置不规范、厂网电费结算周期过长、可再生能源补贴支付滞后等问题。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汇总分析调查情况,梳理问题,并及时向被调查单位通报调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和监管建议,督促企业扎实整改,进一步提高电网企业财务经营管理水平,为电力体制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西北能源监管局将适时对电网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复查,实现监管闭环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