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山东电科院积极开展配电自动化运维终端消缺

2014-11-14 11:45:32 英大网 作者:赵菡姿 张劲

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软件公司配电自动化运维项目组终端消缺一线人员穿上安全服、戴上安全帽、拿上作业工具,分赴10千伏开印11线HKAZ环网柜、龙洞线1支12号低压线杆等5处还未上线的配电终端展开消缺工作。

10千伏开印11线HKAZ环网柜位于颖秀路,这里居住人群众多,用电量大,配电自动化终端是否正常运行,对居民生活有着重要影响。软件公司配电自动化消缺人员进入现场后,迅速开展工作,认真查找造成终端掉线的故障原因。

配电终端消缺工作需要技术人员登上低压线杆,将数据调试线的一端连接到配电终端上,另一端则连接到消缺人员的电脑上。调试工作全部在室外作业,没有桌椅板凳,消缺人员只能蹲在地上记录、调试相关数据。每一个终端的消缺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当智能终端终于显示数据正常,消缺队员会立即给主站运维组打电话报告。每当电话那头传来“某某线开关显示正常上线”的喜讯后,无论多累多苦消缺队员的脸上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高兴之余他们又该收拾好设备,赶赴下一个消缺现场。

国网山东电科院软件公司配电自动化运维项目组每周都要对10千伏馈线信息、配电设备计、环网柜在线情况计、PMS配网自动化缺陷、本周设备遥控情况、本周馈线及分界开关跳闸情况等重要内容进行统计与汇总,全力确保配电自动化运维消缺工作顺利开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