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电力杆塔有了“身份证”

2014-11-06 15:00:37 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李靖

11月3日,鸡西供电公司东方红林区电业局开始对66千伏虎东线安装国网标准杆塔标识,杆塔有了自己新的“身份证”。

近年来,随着林区电网建设和改造项目增多,电网结构变化较大,部分台账信息更新不及时,带来了一些输配电线路基本信息不完善,杆塔杆号牌、警示牌丢失、模糊、腐蚀现象,给线路运行维护管理留下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的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梳理,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国网公司规范要求,为杆塔更换新的线路标识,标识上面详细、规范地记录着每一基杆塔的杆号、相序及安全警示标志,与原有杆塔标识相比,新标识更加醒目新颖,时刻提醒过往司机、沿线群众注意保护电力设施,减少了误撞杆塔、毁坏杆塔基础事件的发生;建立完善了电子档案,使生产各专业管理人员可直观掌握所辖线路信息,方便线路巡视检修,杜绝了误登杆事件的发生,为林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