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前瞻:李克强访德催热电动汽车 充电桩概念迎利好

2014-10-10 09:06:45 腾讯财经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电桩概念股近期或再迎来布局良机。据媒体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0月9日至15日,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消息指中德双方将签署能源、环保等20余项合作协议和商业合同,有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中德合作的重点领域。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于7月访华时曾经提出,德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使德国保有电动车100万辆,并表示愿与四川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合作。此后默克尔在清华大学发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并启动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两国将就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开展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中国和德国电动车将实现充电接口标准完全统一,双方还将签署充电通信协议,最终实现充电设施的完全共享,这意味着两国企业将在充电桩领域有频繁、深入的合作。

据此,有分析认为,此次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将推动中德两国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而充电桩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红利。

而近期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近期也已正式在重庆设立独资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拟打造其在重庆的服务中心,并计划未来在重庆城区修建约200座充电桩。

实际上,随着近几年来新能源扶持政策逐渐加码,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相关投资标的上,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主题主要包含汽车整车、充电桩、电池三大方面。

根据电网专业人士测算,随着电动汽车购置税的免征、生产牌照的放开,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有望进一步爆发,而2014年充电桩建设将迎来高峰期,其预计全年充电桩总数有望达到10万个。

业内人士指出,中德新能源汽车合作推进预期以及特斯拉布局重庆的双重刺激之下,二级市场上的新能源概念特别是充电桩概念股将迎来布局良机,其中思源电气为充电机和充电桩设备供应商,上海普天的“九州圣豹”正在研发高效率电池充电器,而动力源、奥特迅等个股也郑依托直流电源技术基础正拓展充电站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