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上海电力崇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全面开花

2014-09-30 15:41:53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9月26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召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崇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回顾了三季度崇明智能电网研究与示范的工作进展及成果,明确了各示范工程的建设进度安排,部署了2014年四季度的重点工作。

崇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来源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利用为特征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以建设“低碳化智能国际生态岛”为目标,实现岛内多类型可再生能源的平稳接入和分层分区消纳,践行“以电为中心、以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为特征”的能源变革。示范工程涵盖输、配、用电三个层面,包括7项示范工程建设和1项信息平台建设。

在2014年三季度,依托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良好工作机制,在公司各相关部门和专业公司的支持下,电科院、崇明公司和实业公司等实施单位协力推进,国家项目科研进展顺利,各项示范工程建设全面开花。风电场储能示范开展土建施工;钠硫储能示范完成土建施工工程与电气施工图审查;用户互动示范开展选点用户现场勘查与方案编制;信息支撑平台建设开展方案编制。

据悉,到2014年年底,风电场储能、钠硫储能一期两项示范工程将率先完成示范建设,投入试运行。风燃协调、配网自动化、社区微网、用户互动、信息平台等也将陆续开展示范建设,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全部示范建设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项目工作组三季度的各项工作,并要求做好项目计划进度、经费使用等的管理,确保2014年按计划完成风储、钠硫示范工程建设,并提前考虑示范工程的运行管理工作,以及科技成果服务生产工作,让崇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的“科技之花”在电力生产实际的沃土上遍地绽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