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未来科技城国网研究院区域配电智能化及综合节能技术示范应用”通过验收

2014-09-25 09:48:56 配电研究所 作者:刘海涛/李洋

9月19日,北京市科委主持召开“未来科技城国网研究院区域配电智能化及综合节能技术示范应用”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取得明显绩效,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课题由中国电科院配电研究所牵头,联合国网智研院、北京电力经研院共同完成。课题围绕配电台区智能化、配电网综合节能、微电网协调控制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并应用了智能配变终端、多功能电量测控仪、节能配电变压器、配电网经济运行与节能评估软件、微电网运行控制与能量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建设了智能配电综合示范工程,体系了“智能、节能、绿色”的主题,符合未来科技城“低碳、节能”的建设理念,填补了北京市在智能电网配用电园区建设的空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