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输变电工程节能导线专项抽检

2014-09-23 09:34:08 新华网 作者:叶芳 张扬

9月22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专业人员根据工程节点工作要求,完成对“京沪高铁配套吕官屯、环保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节能导线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迫,电科院组织专业人员赴青岛汉缆公司对相关工程所需节能导线开展厂内专项抽检,对生产前期的制造工艺、生产设备、同型号产品型式试验、原材料检验报告等进行逐一审查,并随机抽取节能导线成品进行现场试验,重点对导线单线和绞线外观、表面质量、电阻率、抗拉强度等试验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有效。

据了解,节能导线与普通钢芯铝绞线相比,在等外径条件下通过减小导线直流电阻的方式,提高了导电能力,从而有效降低电网输电损耗,达到节能效果。2014年,天津电网率先在静海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线路工程、渔阳-孟家楼110千伏线路工程等施工建设上采用节能导线。电科院通过此次抽检工作,严把入网节能导线产品质量关,确保了“京沪高铁配套吕官屯、环保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所用节能导线性能参数符合国网技术标准、无质量缺陷,为天津公司建设国网优质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