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森源电气:外延拓展值得期待

2014-07-24 11:23:57 金融投资报

森源电气公司现有业务可以分为配电设备、电能质量治理以及新能源三大类,现有业务将支撑公司今后业绩的快速增长。

新能源业务将是公司近两年的高增长引擎。公司在2013年底收购了集团母公司的郑州新能源公司,以此开展新能源业务,目前主要包括风光互补LED路灯和光伏电站。光伏行业是公司今年进展较快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部分,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河南省兰考县20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路条和洛阳市600MW项目框架协议。在目前经济政策环境下,地方政府对光伏电站投资建设的积极性是很高的,因此可以预见公司在兰考的项目将顺利开展,我们预计200MW项目将在年底前完工,今后几年仍有可能会有后续项目计划。公司的光伏电站可能会采用BT为主的业务模式,电站的出售将为公司提供较高的业绩弹性。“大电气”战略对公司的深远意义和影响,在此战略下公司将以“电”为主线,不断拓展行业范围,并通过丰富产品线扩大在应用行业内的产品销量,实现横向和纵向的扩展,努力成为综合电气设备集团。随着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支持政策的推出,估计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加快并购重组的进程,为公司未来的外延拓展也同样值得期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