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电网收购意大利电网近在眼前

2014-07-22 15:12:17 电缆网

周一(7月2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国有银行(CDP)即将同意出售其全权所有的意大利能源网35%的股份给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

知情人士表示,CDP是协商同意出售股份给中国集团的最后阶段。

作为意大利推行私有化以削减公债的一部分,CDP正在出售旗下投资载体CDP Reti多达49%的股份,该载体握有燃气网络公司Snam的股份,而且很快将掌控意大利电网Terna。

另一知情人士表示,CDP Reti35%的股票出售给中国国家电网将于几天内达成协议。

CDP首席执行官Giovanni Gorno Tempini和意大利经济部长Pier Carlo Padoan周三到周四将到访中国。Gorno Tempini将与中国国家电网的代表展开会谈。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有意收购大宗股份的只有中国国家电网(SGCC)和澳洲产业基金管理(IFM),不过消息人士亦表示,CDP还在寻找投资基金以收购较少股份。

然而,由于中国和意大利都旨在欧洲购入资产,这样的联系会产生利益冲突问题。中国国家电网和意大利电网Terna都对希腊电网公司ADMIE拟出售的66%权益有兴趣。

此前,Gorno Tempini表示希望在8月底确定CDP Reti的投资商,昨天(7月21日),他表示电网的出售价值至少6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0.7亿元)。

注:本文采用汇率1欧元=8.3928人民币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