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中美气候合作涵盖新能源、智能电网 将继续寻找新领域

2014-07-10 09:13: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7月9日表示,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目前涵盖新能源、洁净煤技术,未来将会寻找新合作领域。

7月9日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就气候变化特别联合会议情况召开吹风会。解振华在会上表示,现在中美气候合作当中已经包括新能源、洁净煤技术、智能电网、工业建筑节能、载重汽车和机动汽车的减排、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锅炉能效、林业等。他表示,未来将会寻找更多合作领域。

不过,解振华同时指出,应对气候变化中美之间合作应注意三方面困境。一方面,要求同存异,寻找最大公约数,在气候公约框架下制定2020年后协议。另一方面,双边合作需要技术合作和技术创新,否则很难实现全球减排目标。此外,发展中国家希望得到发达国家技术和资金支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