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重庆智能变电站等8项科技成果亮相高交会

2014-04-15 16:52:30 中国国际招标网

近日,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为主题的十一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启幕。国网重庆电力大石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智能电表检定机器人、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等8项科技成果亮相高交会,备受瞩目。

本次展会共有57个展团、770家企业,1613项军工、民用技术参加展览。以“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助推重庆经济发展”为主题,国网重庆电力大石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基于机器人的电能表自动化检定系统、智能巡线机器人、重庆市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关键技术、六氟化硫气体分解产物检测基准体系等8项科技成果亮相高交会。通过这些科技成果,综合展示了该公司在智能电网、高可靠性供电示范区、智能用电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宣传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

近年来,国网重庆电力注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等,科技成果不断突破。2013年,该公司全年新申请专利494项、授权专利37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0项,出版专著7部,在各类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418篇。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其中,“重庆电网接入特高压安全稳定评估及综合防御对策研究”成果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是该公司近十年来的首个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