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2014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体系研究课题启动

2014-04-03 10:25:56 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彭国政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专项“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体系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公司科技部主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科院、国网甘肃电力、南瑞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邀请了系统内外6名专家参会。

会议首先由公司科技部介绍项目背景,听取了课题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及初步安排的汇报,最后由课题组和专家组共同讨论确定课题的研究框架及工作思路、明确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形成该课题长效的工作机制,以保证课题顺利实施。中国电科院作为项目的参与单位,将完成项目公司技术标准实施及反馈工作机制、公司技术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及标准实施工作机制建设示范等研究内容。

企业标准的核心作用是服务于企业提高经济效益。项目分析技术标准在企业主要业务流程中创造的核心价值,以及各环节影响技术标准价值实现的环境和内部因素,列出各环节中的关键指标,建立评价方法进行综合评价,并以典型产品示范对方法进行应用和改进。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体系研究,对于提高公司标准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化公司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为衡量企业技术标准实施效果、企业研制修订技术标准、制定企业标准化战略与规划提供重要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